English

高中教育大门全面敞开

2000-09-30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毛江华 我有话说

“我没想到我的儿子也有机会上高中,而且是颇有名气的11中。”家住北京永定门附近的王亚茹女士,第一次提起她的调皮儿子时不禁喜上眉梢。她儿子所在校属崇文区的末流中学、北京市的基础薄弱校,以往每个班最多也就七八个人能考上普通高中,绝大部分只能上职高或成人学校。今年已发展到将近一半的学生能升普通高中。

据北京市教委宣教处的曹老师介绍,北京“八五”期间在全国率先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之后,“九五”期间又在全国率先普及了高中阶段教育,连续5年高中阶段入学率达到90%以上;其中普通高中连续两年完成了扩招1万人的目标,普高和职高的比例已经持平。

据了解,“九五”期间,尤其是去年第三次全教会之后,北京进一步加大了教育投入。1999年,全市财政拨付教育事业费达49亿元。北京30所中等职业学校已全面完成市管划转;普通中学则从1995年的710所增加到754所,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全新构建有力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